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

知識補給

孕婦枕全攻略:孕婦枕怎麼選?7 款孕婦枕推薦大公開!

- 2023/09/22 -

孕婦枕全攻略:孕婦枕怎麼選?7 款孕婦枕推薦大公開!
孕婦枕又稱孕婦月亮枕、孕婦抱枕或孕婦枕頭,是 一種專為孕婦設計的特殊枕具,那麼孕婦枕哪裡買?怎麼挑呢?本篇將說明孕婦枕選擇技巧,並附上 7 款孕婦月亮枕推薦款式給您!
 

 

一、有須要用孕婦枕嗎?孕婦抱枕什麼時候用?

孕婦枕是什麼?孕婦枕是一種特殊的 U 型或 C 型枕具,又稱月亮枕、孕婦抱枕或孕婦枕頭,是專為孕婦設計的枕頭,具有支撐和保護孕婦睡眠的功能。由於孕婦在懷孕期間常常因為身體變化和生理需求而影響睡眠品質,因此使用孕婦抱枕成為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至於幾個月開始用月亮枕呢?通常建議在懷孕中期或晚期,胎兒增大,腹部較為突出時開始使用孕婦枕頭。它可以提供足夠的支撐,幫助緩解背部、腰部和骨盆的不適感。此外,孕婦枕產後也可作為孕婦哺乳枕使用,幫助媽咪舒適地餵奶,可以說是整個懷孕週期到生產後都適用!

 

二、孕婦月亮枕怎麼用?3 大孕婦枕頭用法介紹!

3 大孕婦枕頭用法介紹
 
那麼,孕婦月亮枕怎麼用呢?懷孕期間的舒適睡眠對於孕婦和寶寶的健康至關重要,以下就為您提供 3 個常見的孕婦枕用法:
  • 月亮枕腰痠時用:
    如果腰部感到特別痠痛,可以將月亮枕放置在腰部後方,使其提供適當的腰部支撐,這樣可以保持腰部的自然曲線,減少不適感。

  • 月亮枕側睡時用:
    孕婦枕可用作為孕婦側睡枕,在腰部、背部和腿部間放置枕頭,保持腳踝以上部位微抬高,有助緩解下肢水腫,幫助血液循環。

  • 月亮枕餵奶時用:
    產後期,孕婦月亮枕可以用作哺乳枕。將枕頭放置在腰部,讓媽咪坐直,並將寶寶放在枕頭上進行餵奶,以減輕背部負擔,保證寶寶和媽咪的舒適度。

 

三、孕婦枕怎麼選?孕婦枕選擇技巧大公開!

孕婦枕選擇技巧大公開
 
在懷孕期間,選擇適合自己的孕婦枕頭可以有效改善睡眠品質,減輕懷孕期間的不適感。然而,在眾多孕婦枕的選擇中,該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呢?以下提供 7 個實用的選擇技巧,幫助您輕鬆找到滿足需求的理想孕婦枕:
  • 枕型選擇:
    根據個人喜好和睡眠需求,可以選擇 U 型孕婦枕或 C 型孕婦枕。U 型枕較為全面支撐,適合擁抱;而 C 型枕則更適合放置於腿間,提供腹部支撐且更好地哺乳。

  • 材質考慮:
    優質的孕婦枕材質對於舒適度很重要。可以選擇棉質或記憶棉材質的枕套,不僅柔軟透氣,還對皮膚友好;而如果擔心睡眠時會感到悶熱,則可以選擇涼感孕婦枕,有助於維持涼爽舒適的睡眠環境。
  • 大小和高度:
    選擇孕婦枕時,須注意其大小和高度是否適合您的身體尺寸。一般來說,孕婦枕的長度應該與您的身高相符,厚度則以能提供足夠支撐為考量,使您的脊椎保持自然曲線。
  • 絕佳的支撐和舒適度:
    懷孕期間會帶給身體極大的壓力,尤其是您的脊椎、腰部和腹部,所以擁有絕佳的支撐功能和舒適度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挑選要點,有助於您維持正確的睡姿、減少身體的壓力。
  • 清潔難易度:
    確保您選擇的孕婦枕易於清潔和保養,以保持孕婦枕的衛生。
  • 評價和回饋:
    在選擇孕婦枕時,您可以參考其他孕媽咪的評價和回饋,了解不同品牌和款式的實際效果,有助於您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 專業建議:
    除了評價和回饋之外,您還可以諮詢醫生或孕期專家的建議,了解您的具體需求和身體狀況,以選擇最適合的孕婦枕款式。

 

四、月亮枕推薦哪款?7 款孕婦枕推薦分享一次看!

月亮枕推薦哪款?看到這裡,您是否正在找適合的孕婦枕呢?以下提供 7 款孕婦枕推薦,提供您一個方向!

(一)Hugsie 美國棉孕婦枕

Hugsie 孕婦枕 —「美國棉孕婦枕【防蟎款】」為特殊人體工學設計,採用獨家無化學性添加物理性防蟎面料,擁有 8 種多功能用途,可當床頭枕、閱讀枕、環抱枕、側睡枕、抬腳枕、背撐枕,以及哺乳枕和寶寶安撫秀秀枕,如此多變化的使用方式,可以陪伴媽咪產前到產後,有助於緩孕期不適,提升孕期睡眠品質!
Hugsie 美國棉孕婦枕

  • 產品尺寸:N 號/最大寬幅約 45cm;外徑約 170cm;直徑約 135cm;厚度約 20cm、S 號(建議身高 158cm 以下孕媽咪選擇)/最大寬幅約 42cm;外徑約 158cm;直徑約 124cm;厚度約 20cm
  • 產品材質:
    (1)枕套:100% 純棉
    (2)枕心:100% 聚酯纖維
    (3)枕心填充物:台灣製 A 級棉花(100% 聚酯纖維棉)
  • 產品價格:2,380 元
文字/圖片來源:Hugsie 官網
 

(二)Mamaway 媽媽餵智慧調溫抗菌萬用枕

媽媽餵月亮枕款式眾多,我們推薦您這款「智慧調溫抗菌萬用枕」!該枕具可作為授乳枕/月亮枕使用,同時採用立體剪裁曲線,符合人體工學,並搭配日本 MORITO 安全釦和兩端四段式調整釦設計,好開耐用又方便調整鬆緊、固定,且材質以法式毛巾布種製成,表面柔軟兼具挺度,加上親水透氣性泡棉,更是有助於減少異味產生。此外,商品還通過多項檢測,擁有抗菌、低敏特性,是 1 款大人寶寶均能安心使用的萬用枕!
Mamaway 媽媽餵智慧調溫抗菌萬用枕
 
  • 產品尺寸:F 號/內邊長 100cm;枕圍 64cm(± 2cm)
  • 產品材質:
    (1)枕心表布:65% Polyester 聚酯纖維 35%Cotton 棉
    (2)枕心內層:100% Hydrophilic Polyurethane 親水性聚氨酯
    (3)枕心填充物:100%Polyester 聚酯纖維棉
    (4)枕套:96%Cotton 4% Viscose
  • 產品價格:2,880 元
文字/圖片來源:Mamaway 媽媽餵官網
 

(三)Unilove Hopo 涼感孕婦枕

Unilove 這款「 Hopo 涼感孕婦枕」為獨家專利一體成形枕套,採用超環繞人體工學加長設計,從頭到尾貼身環抱孕媽咪,同時擁有 3 種變化、10 種功能,可當側睡抱枕、抬腿舒壓枕、親密環抱枕、柔軟背靠枕、減壓坐墊枕、休息娛樂枕、親密授乳枕、寶寶沙發枕、寶寶學坐枕、寶寶俯臥枕。此外,15 公分的厚實枕心,不僅超厚實飽滿,久睡不塌陷,還能支撐孕肚超給力,是您最貼心的枕邊人,Unilove 推薦您這款 Hopo 孕婦枕!
Unilove Hopo 涼感孕婦枕
 
  • 產品尺寸:外圍約 180cm;內圍約 120cm;厚度約 15cm
  • 產品材質:
    (1)枕套:素色面:93% 竹纖維 +7% 萊卡(彈性纖維)、印花面:100% 聚酯纖維
    (2)枕芯:聚酯纖維
  • 產品價格:2,700 元
文字/圖片來源:Unilove 官網
 

(四)Doomoo 有機棉好孕月亮枕

比利時 Doomoo 孕婦枕 —「有機棉好孕月亮枕」擁有多種功能可靈活運用,無論是作為媽咪餵奶時的哺乳枕、孕婦睡眠舒緩枕,還是腰墊與寶寶坐躺枕等都可以。而枕心內含上百萬顆極小填充微粒,飽滿不易塌陷,能提供穩固支撐,加上柔軟舒適的材質,可隨姿勢調整,輕拍即可回復原形,為媽咪提供良好的睡眠品質,月亮枕推薦您這款!
Doomoo 有機棉好孕月亮枕
 
  • 產品尺寸:總長 170cm;外長 170cm;內長 116cm
  • 產品材質:
    (1)填充物:100% 聚苯乙烯微粒
    (2)外布套:95% 棉 +5% 彈性纖維枕心
    (3)表布:92% 聚酯纖維 +8% 彈性纖維
  • 產品價格:2,632 元
文字/圖片來源:Doomoo 官網
 

(五)Elava 全方位莫代爾孕婦枕

Elava 孕婦枕 —「全方位莫代爾孕婦枕」是專為孕婦生理曲線設計的枕具,不僅極致貼合全身部位,且支撐性十足,能自然升級睡眠品質,還擁有可拆式設計,可依不同需求裝卸使用。

此外,材質更是嚴選高級纖維,採用天絲莫代爾結合純棉材質,觸感親膚舒適,透氣又排汗,加上 Huvis 超細纖維,經國際認證抗菌率高達 99.9%,水洗後不易結塊,仍能維持抗菌保護效果!
Elava 全方位莫代爾孕婦枕
 
  • 產品尺寸:橫向 62cm;縱向 112cm
  • 產品材質:
    (1)枕套(背部靠墊/上擺處) :100% 純棉 40 支紗
    (2)枕套(下擺處):100% 莫代爾 60 支紗
    (3)枕芯表布:100% 聚酯纖維
    (4)填充物:Huvis 棉芯
  • 產品價格:2,880 元
文字/圖片來源:YODEE 優迪官網
 

(六)六甲村全方位孕婦哺乳枕

六甲村孕婦枕 —「全方位孕婦哺乳枕|瞬涼柔膚」,為全方位孕婦哺乳枕全面升級改版!首創可組裝腰部支撐小枕,舒緩腰痠,側睡時前托孕肚、後撐腰背的立體剪裁設計,順應人體曲線,並採用 3M Scotchgard 防潑水技術,能長效型瞬間接觸涼感!是 1 款好眠+好用+好餵,又可使用長達 3 年的全方位哺乳枕!
六甲村全方位孕婦哺乳枕
 
  • 產品尺寸:樂活枕:長 155 cm(± 5cm);最大直徑 20 cm、側睡支撐枕:32 x 21 x 15 cm
  • 產品材質( 實際成份請以出貨商品外包裝標示為主):
    (1)材質:尼龍 Nylon 80%.彈性纖維 Spandex 20%
    (2)內容物:台灣製 A 級棉花 100%
  • 產品價格:2,780 元
文字/圖片來源:六甲村孕兒精品官網
 

(七)Gennie’s 智能恆溫抗菌月亮枕

Gennie’s 奇妮這款「智能恆溫抗菌月亮枕」使用多層結構設計,柔軟舒適、支撐力再升級!無論是孕期、產後還是寶寶,皆能安心呵護。在產前休息與睡眠時,支撐媽咪孕肚減輕重量,並減輕背部或腰部壓力的不適感;產後親餵或環抱寶寶可減輕手部壓力,而寶寶學習趴或平躺時,還有助於身體肌肉的發展訓練,甚至開始學習坐姿時,還能輔助寶寶身體平衡,奇妮月亮枕就推薦您這款!
Gennie’s 智能恆溫抗菌月亮枕
  • 產品尺寸:寬 96cm;高 25cm
  • 產品材質:
    (1)枕套:棉 75%、聚酯纖維 21%、彈性纖維 4%
    (2)枕心:表布:棉 35%、聚酯纖維 65%;內材:環保 PU 聚氨酯(MemoSorb 智慧膠綿);填充物:聚酯纖維 100%
  • 產品價格:3,880 元
文字/圖片來源:Gennie’s 奇妮官網

 

五、孕婦枕哪裡買?推薦您至上聯婦幼展購買!

正在找好用的孕婦枕嗎?孕婦枕哪裡買?推薦您參與亞洲首選,台灣唯一國際級的「上聯婦幼展」!這個專為孕媽咪及新生兒量身打造的台北國際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擁有逾 5,000 坪的展示空間,展場中不僅有全球 1,500 大歐美日韓國際品牌進駐台北世貿,還有各式的榜上人氣婦幼商品,您可以一站式購足月子中心所需的準備物品,包括孕婦枕、孕婦裝、嬰兒用品、護理用品等!
 

 

近期展覽

Copyrights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op-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