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

知識補給

【喝的精華液─滴雞精】產前產後都適合喝!

- 2020/03/12 -


媽咪們懷孕後,是否常常聽見許多人推薦喝滴雞精呢?
究竟為什麼要喝滴雞精媽咪們知道嗎~
還有!「滴雞精」跟「雞精」差在哪裡媽咪們有想過嗎?
相信應該有很多不熟悉滴雞精的媽咪們是感到害怕、不敢嘗試的吧?
但其實滴雞精絕對跟您想像的不一樣哦!
小編這就來介紹一下關於滴雞精的各種知識吧~
(還有加碼介紹其他營養補品!媽咪們一定要看到最後!)

 

1. 「滴雞精」跟「雞精」的差別是什麼?

其實最主要的差別就是烹調方式

傳統雞精是以熬煮方式製成,會帶出大量雞本身的油脂,所以喝起來會比較腥一點;滴雞精則是用高溫、長時間在無水狀態下熬煮,再分離油分及過濾雜質而成,所以味道較清甚至有甘甜味,相較雞精是大部分人覺得比較容易入口的。

enlightened滴雞精/雞精的小道消息

據說滴雞精的前身是慈禧太后的皇宮御用大廚專門為她創造了一種天然補品─雞煉丹,將整隻雞滴烤煉製成。

每隻雞隻能煉出一小碗精華,量少但營養高可補身益氣、養顏美容哦~

2. 為什麼產前/產後要喝滴雞精?

滴雞精之所以被視為孕婦恩物,主要是因為滴雞精富含小分子優質蛋白、以及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還有礦物質膠質等等營養,孕婦在懷孕時對氣血的需求相當大,生產過程又會消耗大量氣血,所以滴雞精可以有效改善孕婦生產前後虛勞的身體,有助補充媽媽失去的氣血、早日回復精神,生產前飲用也能供應胎兒成長所需。

因此才會有人說滴雞精是「喝的精華液」

一次份量不需要喝到很多就可以快速取得高度營養,又好吸收,對於當時食慾不振的孕媽咪來說非常適合!

還有一個各位媽媽都非常care的一點...

就是滴雞精的脂肪含量較低

這也是為什麼滴雞精會成為近年熱門補品、中港台辣媽女星生完還能急速恢復苗條身材的秘密之一呢~

3.滴雞精什麼時候喝最好?一天喝多少才剛好?

滴雞精的分子細,營養是可以讓脾胃直接吸收的,所以早上空腹時喝最好

不過千萬不要把滴雞精當提神飲品狂灌哦!(多喝無益啊親愛的~只是在浪費錢錢...)

雞精、滴雞精屬於保健食品,適時適量是最重要的!!!

孕期中的媽咪可每天一碗雞精,約60c.c.就好了~
懷孕後期及產後,可每天喝120cc~180cc滴雞精,能提升乳汁中的乳鐵蛋白含量、增加寶貝的免疫系統和消化系統哦!

4. 滴雞精挑選原則?

市面上的滴雞精玲瑯滿目,一小包從50元到200元都有,其實整隻雞的營養價值並不會差異太大,重要的是雞隻的來源、製作過程和飲用後的功效是否公開實證,才是最安全的選擇!

下手之前,別忘了滴雞精選擇三確認:


一、確認原料來源:挑選滴雞精最重要的即是原料,胺基酸、甲肌肽含量要高。

二、確認製成方式:以蒸取代煮,才能確實將雞隻精華逼出來,過程中亦不得添加一滴水,才能確實油脂分離,淬鍊出有效營養價值。

三、確認檢驗報告:可以請廠商提供來源證明和檢驗證明,檢測是否具肌肽、甲肌肽、灰質和胺基酸等有效成分指標;亦可從雞的成長履歷中得知其飼養場所、有無施打抗生素還有平常吃些甚麼。

雞精、滴雞精把眾多媽咪們需要的營養都融合在一瓶小小的玻璃罐中。懷孕媽咪們體力本就相對較弱,還需要為寶貝忙東忙西,這時!來罐滴雞精吧!一小罐、一小包就讓媽咪電力充飽,也讓寶貝們在肚子裡的時候就吸收營養,將來頭好壯壯!

文章來源: https://shop.greattree.com.tw/greattree/index.php?action=brands_detail&br_uid=39

5. 滴雞精有推薦的品牌嗎?

說到品牌啊~就不能不介紹以下幾家啦!

這幾間都是有通過SGS等等多項合格認證的滴雞精品牌哦~

以下就來簡單介紹一下:

 

heart老協珍

80年老店老協珍,以獨創「熬工法」讓傳統滴雞精營養成分完全釋放~
精粹上等老母雞深層精華,天然複方慢工細熬,並經SGS檢驗合格,0膽固醇、0脂肪、營養完整,添加少許豬腩排,讓口感更加濃郁、萃取更豐富的營養!



圖片來源:老協珍 官網

 

heart田原香

嚴選自家飼養放山黑羽雞,不打針、不投藥,在山水優越的山坡地放養長成。
遵循古法放置於陶窯鍋,以木炭慢火燉滴,萃取出雞隻完整精華,製作全程絕不加水熬煮!
經過多道濾油程序去除油脂降低卡路里,富含小分子優質蛋白質,及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融入漢方保養,由專業中醫調配不同口味,滿足各年齡與族群的補身需求。
(不過小編試喝覺得中藥味不會非常明顯,害怕中藥味的媽咪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唷~)


圖片來源:田原香 官網

 

heart華陀扶元堂

華陀的滴雞精製作方式以「蒸氣不回流」技術,可完整保留雞汁的香味;以獨創12小時特殊「熱解」精煉技術,讓雞精中的大分子蛋白質分解成人體更容易快速吸收~
原料取自鹿野黑金鑽土雞,無膽固醇低熱量低鈉、無防腐劑、無色素、無有害藥物殘留。
常溫瓶裝冷凍包2種,營養價值都是一樣地所以不用擔心~就看媽咪個人習慣唷!


圖片來源:華陀扶元堂 官網

 

heart王朝

「王朝滴雞精」為「慶豐冷凍實業有限公司」旗下產品之一。
傳承老祖宗的智慧結晶,遵循古籍,製作過程不加半滴水,並導入現代科學工藝,以恆溫不回流蒸氣,滴釀雞肉精華,風味與營養滋補都更上一層樓。「王朝」是目前業界首先公開滴雞精製程的品牌,產銷一條龍的企業化經營。
雞隻為通過HACCP、CAS、ISO14001環境管制系統驗證認證牧場的溫體老母雞, 是人道飼養的健康雞,且老母雞擁有優於稚齡雞(2個月大即宰殺)的營養成分, 從檢驗報告可發現其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膠質鈣質等多種成分哦!


圖片來源:王朝 官網

 

heart勤億蛋品

嚴選阿里山下幸福老母雞,100%滴煉、無任何添加、不加水不加中藥。
『幸福滴雞精』乃專為孕婦及產婦量身打造,本品為具有三十七年經驗的專業職人,遵循老祖宗的百年孕補良方,選用自家牧場的放山老母雞,加上七道工序、七道工法,始淬煉出之精隨,其中絕不加一滴水及任何添加物,實為原始呈現之孕補良方

圖片來源:勤億蛋品 官網


此外,除了滴雞精,其實還有魚精哦!

市面上常見的有淬魚精鱸魚精2種,差別其實就是淬取的魚種不同哦~

淬魚精是由虱目魚為煉而成,鱸魚精就是由鱸魚淬煉的。
小編也來簡單介紹一下:
 

淬魚精

淬魚精也是屬於滴精類的營養補給品,經過SGS檢驗,富含十幾種天然胺基酸與豐富的牛磺酸。

具有高營養價值的淬魚精,1包具有2條牛奶魚(虱目魚)的營養價值哦~


heart日芳珍饌

由達人挑選出最健康的牛奶魚(也就是虱目魚哦~),獨家淬煉工法、無任何添加,完整保留住牛磺酸18種胺基酸多醣體,入口好喝、無腥味,是產前產後、術後調理或平日保養,營養補充的最佳選擇。

補充個~

上面有介紹有過的華陀扶元堂,也有賣淬魚精哦!

 

鱸魚精

以營養的角度來看,鱸魚的魚肉蛋白質豐富,魚皮又含有豐富的魚膠質,魚骨更含有鋅、鎂、鈣等礦物質,所以能夠加速傷口的修復,孕婦生產對母體其實就是一種受傷,所以鱸魚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哦!

我要推薦的鱸魚精品牌只有一家,就是:

heart品純萃

嚴選海水養殖產銷履歷驗證優質鱸魚,使用台灣獨家專利HPP低溫高壓萃取技術,使整尾鱸魚由固體化成液體,將蛋白質分解成最易於人體吸收的胺基酸小分子!
擁有業界最高「游離胺基酸」含量,最適合「孕期保養、孩童成長、增強體力、術後調理、傷口照護、銀髮保養」的族群使用。




好惹~超級落落長的介紹就到此結束了

小編覺得整理完這些真的需要立馬補充個滴雞精或魚精了!

看完有沒有心動的港絕~

以上品牌在/5-8 台北世貿一館 上聯婦幼展都會出現哦!

想試喝的一定先預約試喝~~~
↓↓↓立刻點擊↓↓↓

 滴雞精試喝禮

近期展覽

Copyrights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op-Link.